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助力战“疫”,停课不停学!
来源: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03-30 14:35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的态势正在积极转好,开学在即,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是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要做到组织落实,责任到人,制度在手,系统防控,科学防控,织密疫情排查与防控网,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做到教育与防控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覆盖,确保师生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

近日,如皋高新区(城南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卫生所、教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如皋高新区新华幼儿园进行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察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内外环境,认真检查了如皋高新区新华幼儿园宣传引导、物资保障、防控疫情工作台账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工作细节及现状。园长汇报了幼儿园开学前及开学后的工作方案。督察组叮嘱要继续严防死守,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为扎实有效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实验小学、实验初中将标语、各类横幅、通告上墙,并联合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校有序开展了系列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培训。

学校利用QQ群、微信群,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严格筛查师生身体状况。坚持每天“四个一”,即每天一次摸排、每天一次上报、每天一次电话、每天一次宣传提醒,切实将摸排工作落实到位。

策划好延期开学后每个学科“空中课堂”的内容,有序进行网络教学和远程学业辅导,并实时督促学生在家的体育健身锻炼,落实开展前期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习和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