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信访局集中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10:35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控减越级进京访工作的批示精神,在全市集中开展信访干部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化解群众矛盾,推动群众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重点采取四种方式组织推进。一是市镇联动开展接访活动。市信访局班子成员深入联系镇(区、街道)联合约访群众,现场化解矛盾,稳定群众情绪。二是参加基层信访联席会议。协助基层分析研究社会稳定形势,查找潜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制定落实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三是组织会办一批疑难信访案件。有针对性的选择部分悬而未决信访案件,组织镇村干部和责任主体单位,对信访案件进行联合会商,查清问题原因,寻找解决办法,推动问题化解。四是入户走访群众。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带案走访群众,现场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做好解疑释惑、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

通过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开展,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稳定一批信访群众,推动实现全市信访总量控增减存防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