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政协主席张元建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09:49 字体:[ ]

6月13日,如皋市政协主席张元建率队到如海运河、平田河吴窑段开展巡河工作。吴窑镇党委书记袁天明、镇河长办主任蔡爱忠,常务副主任马建平陪同。

张元建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长庄大桥断面,询问了该断面水质监测指标情况,了解该断面的水质现状及变化趋势。镇党委书记袁天明表示,为提高断面水质检测密度,吴窑镇专门购买配备检测设备,对断面水质实行不定期检测,每周不少于1次。

随后,张元建一行巡视了平田河,听取平田河基本情况及治理成效汇报。参观了长庄污水处理站,并听取长庄老街沿线截污纳管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目前,该项目北侧管网已铺设完成,并接入污水处理站运行;南侧沿线管网已在设计中,力争年内铺设到位与污水处理站对接运行。

张元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长庄大桥断面的水质监测工作,对如海运河沿线的支流河道、入河排口等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断面水质达标。二是对平田河进行清淤整治,清理河底淤泥,提升河道水质。三是加快推进长庄老街南侧沿线管网的建设。四是在完成平田河清淤前守好临时拦河坝口,防止影响断面水质。五是加强对平田河的管护力度,各河段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共同守护好生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