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燃气管理处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1:28 字体:[ ]

冬季是城镇燃气用气高峰期,安全事故风险防范责任重大。为贯彻全省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近期,如皋市燃气管理处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皋燃地管专委办〔2019〕1号)。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全面排查城镇燃气设施安全隐患。督促城镇燃气企业对场站等运行设施的维护、检查,进一步排查燃气设施安全隐患。

二是全面排查用户使用燃气安全隐患。督促燃气企业与用户签订安全供气协议,明确供用气安全责任,通过安全检查排查用户燃气安全隐患。

三是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专项治理。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对各类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大力查处餐饮场所违规使用燃气行为。

四是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向社会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用户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

五是全面提升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畅通信息通讯渠道,同时完善制定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专项行动从即日起持续至 3月 31日,目前已进入动员部署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