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开局即发力 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来源: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7 字体:[ ]

新年初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新66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表示,2023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为重要抓手,号召大家发扬省委要求的“四敢”精神,开启不动产登记工作新征程。

一是实施不动产“带押过户”,大开为民登记之门。加强与住建局、金融监管局、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梳理不动产“带抵押过户”的具体流程,实现登记和金融有效衔接,降低不动产交易成本,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二是延伸“线上苏小登”业务,拓宽为民登记之路。借助“线上苏小登·南通e证通”线上登记平台,在银行 “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开展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 一日结”。

三是升级“交房即发证”服务,拆除为民登记之篱。登记部门通过信息共享的方式,获取住建部门的商品房销售合同,利用“一次收费·后台分账”功能,常态化实现在交房现场“掌上申请、一网通办、线上缴税(费)、当场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