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立诚信品质 树气象作风
来源:如皋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16:33 字体:[ ]

诚实守信,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为推进我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在全局形成诚信氛围,近日,我局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诚信是福》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唤起大家对明礼诚信、厚德善行的敬意;随后,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胡丙申的事迹,感受到明礼诚信是维系社会正常生活和良好风气的丰厚滋养。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论语·为政》中的名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虽寥寥数词,但洗涤心灵,明理知鉴。通过做自我反省,谈自身感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真诚和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在工作和对外交往中,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们都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树立气象人的优良作风。

活动最后,如皋市气象局负责人表示,如皋局将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为如皋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的正能量、提供更有力的思想和文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