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城管局扎实推进通皋大道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18:59 字体:[ ]

日前,市城管部门、交通部门共同视察通皋大道建设施工与道路施工扬尘控制情况。

如皋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各大项目都在快速推进当中。通皋大道作为如皋连接南通、对接北沿江城际铁路、盐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的快速通道,是如皋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该大道全长约28千米,其中如皋段新建长约22.3千米,沿线经过高新区、下原镇、九华镇三个镇(区)的15个村(居),建设更是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

然而,只要“动了土”,建设过程中的扬尘问题就不可避免,通皋大道的建设也不例外;加之扬尘污染存在突发性、瞬间性、分散性、易反弹等特点,且施工主线与县乡道、村道等道路平交道口有56处,以及沿线村庄密集。这既给建设施工带来了难度,还对扬尘治理带来了挑战,更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可见,通皋大道扬尘治理不容小觑。

对此,市城管局作为扬尘治理的执法部门,主动对接交通部门,采取“随机检查+工地踏勘”的方式,实地了解通皋大道施工扬尘控制情况。现场可以看到,通皋大道项目临时便道、便桥建设完善,基本实现定时清扫、冲洗,做到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相结合。随后的座谈会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关于扬尘管控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存在困难,提出了“抓交叉路口扬尘管控”、分段施工等建设性意见;并强调,施工现场的裸露土方要采取覆盖、绿化等防尘措施,主线与县乡道、村道等道路平交道口要配备车辆清洗设施,杜绝带泥上路现象,确保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扬尘治理是关系生态环境、群众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一直以来都是城市治理的重点对象。近年来,如皋在扬尘治理方面,既抓制度完善又抓措施深化,既抓常态管控又抓专项治理,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如皋蓝”。当然,只有“敢于较真”,才能杜绝扬尘“飞舞”,才能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刘铭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