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城管执法大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2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城管队员安全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6月30日上午,如皋市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邀请安委会专家组成员丁小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各中队、科室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等30余人参加,执法大队党总支副书记丁红兵主持会议。

丁小建立足城管工作实际,综合考虑了梅雨季节高温、暴雨、台风等多发状况,重点围绕广告设施、店牌店招等安全问题,从安全管理、危险识别、危险评价、安全措施和应急管理等五个方面,结合高空作业、广告用电等真实案例,对户外广告设施安装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电气作业、高处作业等安全隐患和防范措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讲解,全面提高城管队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丁小建围绕分级管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危险源辨识与分析等方面对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义及作用进行了讲解。丁小建指出,双重预防机制是通过过程规范化管理、分析智能化管理等手段,帮助部门做到分险清晰、责任明确、隐患消除限时等,形成全员参与、共治共管、携手联防的安全防控效果。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城管队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及安全防控能力,为城管执法大队完善安全防控体系拓宽了思路,为构建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黄有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