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首次完成大件运输许可办理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4:37 字体:[ ]

1月7日,南通安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车辆装载大型水泥磨机,属于大件超限车辆运输,按规定应当征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同意。该公司在“江苏省大件运输许可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后,市政务中心交通窗口收到短信提示后立即接件办理。

首先,交通窗口工作人员对该申请主体是否合法、平台上所提交材料是否齐全等进行形式审查,在平台上递交给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如皋大队前往现场进行车货勘验,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审查通行路线。审核通过后,向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提交超限运输许可征求意见书。

此次办件过程中,交通窗口主动与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联络沟通,采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实现数据内部共享,部门网上联合审批,缩减中间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一件事”改革所带来的实惠。(袁昌明  陈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