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吴窑镇教育管理中心举行理论宣讲比赛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16:30 字体:[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5日下午,吴窑初中报告厅歌声嘹亮,庄严肃穆。如皋市吴窑镇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的“喜看家乡变化 礼赞发展成就”理论宣讲决赛在此举行,参加比赛的是该镇教育系统各党支部预赛出线者。

担任评委的有如皋市社科联副主席、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吴华、镇党委宣传委员谢仁龙、镇教育党总支邬继军等5位同志。参会者为该镇教育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党员代表、学校教师代表百余人。

参赛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如皋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等方面精心构思,宣讲稿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旁征博引,逻辑严密。宣讲过程中,各位选手吐字清晰,表达流畅,语调抑扬顿挫,充满激情,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在点评环节,吴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进而提出理论宣讲要真正发挥引领指导作用,善于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做到扎实有效,深入浅出。

本次理论宣讲比赛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水平。(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