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不惧酷暑,如皋环卫工人奋战在保洁一线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6:54 字体:[ ]

正值盛夏酷暑,烈日肆无忌惮地炙烤着皋城大地,人来人往的街道像蒸笼一样让人憋得有点透不过气来。然而,这个季节不仅气温高,而且垃圾产量也很高。

凌晨4点的如皋,天已经蒙蒙亮。环卫工人石小菊早早地来到了青云路,开始了上午的保洁工作,“这条路吃夜宵的店多,晚上人流量大,容易有垃圾,趁现在天还不热我先清理掉。”看着满满的一车垃圾,石小菊又加快了步伐。

上午10点,安定街保洁员张如凤阿姨正像往常一样忙碌在街边道口,豆大的汗珠从她黝黑的额头和下巴滴落。“夏天热,在外面走几步都汗流浃背,更不用说打扫卫生了。”她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身上的反光背心亮得耀眼,“我每天全副武装,戴帽子、穿长袖,不然会被晒伤。”

晚上8点,仙鹤路垃圾中转站内,管理员田爱民师傅正挥舞着铲子清理散落的垃圾,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紧紧地贴在胸前和后背上。“夏季生活垃圾多,果蔬垃圾腐烂快。为了加快垃圾转运速度,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我们加班加点,好早点把垃圾运走。”

晚上11点,车队外运司机顾海华师傅驾车来到仙鹤路垃圾中转站对垃圾进行装箱,“夏天垃圾多,囤积久了味道大,晚上清掉,第二天早上的垃圾才好进来。”说完,又马不停蹄地消失在夜色中。

据悉,针对高温天气,市环卫处调整了作息时间和作业模式,在保证城市保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休息时间,避开高温作业。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对环卫工人多一分理解和帮助。(陆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