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省义务教育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班学员到我市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17:11 字体:[ ]

10月12日,2019年江苏省义务教育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初中)培训班学员120多人,来到如皋市实验初中,开展课堂交流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承办。海安县教师发展中心语文研训员於德甫、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数学研训员王兴福、南通市通州区金郊初中副校长曹群参加了活动。

12日上午,培训班学员乘车来到该校。在该校志愿学生的带领之下,察看了校容校貌,该校整洁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让他们不断驻足停留,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在该校阶梯教室,考察人员听取了该校校长裴友军的题为《自能,具有生长性的学校文化》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报告,他从“用优美优雅的环境熏陶人”“用自能互慧的文化引领人”“用先进的课改理念武装人”“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塑造人”“用精细巧妙的管理凝聚人”“用骄人的成绩激励人”六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介绍,赢得了考察团人员的阵阵掌声。

学员们观摩了八年级语、数、英三门学科的六节展示课,执教老师为该校及海安市墩头初中、通州区文山初中的骨干教师。六位老师都以学生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加之教师及时、精当的学习方法的指导,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效果好。在课后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六节课,课堂容量大,范围广,课堂重难点突出,学生掌握课堂内容扎实,既学到了知识点,又掌握了学习方法、解题方法,每节课都有闪光点,在评课、议课环节,得到了专家和学员们一致好评。

下午,学员们分学科听取了於德甫的专题报告《单元整体推进下的阅读与写作教学》,王兴富的专题报告《最小的团队,最小的“官”,最高的艺术——年级学科教研组的建设》,曹群的专题报告《诗意英语——深度学习背景下的高效英语课堂》,三位专家分别对语文学科的阅读与写作教学,数学学科的年级学科教研组的建设,英语学科如何打造高效课堂,进行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解说,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