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人普办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2 字体:[ ]

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技术要求高、操作性强、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我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顺利推进,6月30日,我市人普办组织各镇(区、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共50余人开展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

培训期间,市人普办强调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必须以实地核查、精准定位,确保普查建筑物不漏不重,为普查员和普查登记数据采集程序提供普查小区底图和建筑物清单,是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责任分工的重要参考。

由于这次绘图工作业务量大,时间紧,大家都积极探讨如何在规定时间内高效完成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出谋划策,并对绘图系统存在的疑点问题互相指导,一一攻破绘图难题。这次的培训工作以实际操作为主,严格要求每位参训人员都能掌握绘图系统。科学合理的区划绘图,将为精准选聘“两员”和高质量开展摸底登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