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三个全覆盖”试点建设
来源:农机科 发布时间:2019-11-14 16:38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三个全覆盖”试点镇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一、以健全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化组织保障。出台了《 2019年如皋市“三个全覆盖”试点镇村建设工作推进方案》,建立定期督查机制,经常性对试点工作开展督查指导,确保每季度到镇到村现场督查3次以上。制定了《2019年“三个全覆盖”试点镇村建设考评办法》,建立半年考评机制,通过考核,促进工作推进。

二、以激发内在动力为支撑,强化政策扶持。在去年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基础上,今年又出台了新型合作农场奖励补助、加强村级集体规模经营财务核算管理等相关政策性文件,鼓励发展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村集体自主规模经营,对试点村购买大中型拖拉机给予15万元左右定额补助。

三、以建立新型合作农场为重点,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专门召开了加快新型合作农场创建工作的动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细化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考核举措。通过召开座谈会,集中会商解决创建新型合作农场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试点镇丁堰镇今年新增培育规模经营主体28个,累计培育新型经营主体205个, 13个试点村已有10个新型合作农场通过南通认定。

四、以组建社会化服务联盟为手段,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修订了《2019年如皋市社会化服务联盟建设指导意见》,逐步形成了“组织科学化、基地规模化、装备现代化、平台智能化、服务规范化”的“五化”联盟建设模式,培育建立了以丁堰镇堰南、夏圩等村和石庄镇砖桥社区、白蒲镇合兴社区、东陈镇凌云社区、九华镇丝渔村等为代表的我市村集体经营服务一体化的社会化服务联盟典型,联盟运行做到了“组织推进有记载、示范引领有基地、作业服务有装备、运行管理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