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如皋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09:51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2月19日,如皋市政府印发《市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皋政发〔2020〕12号),对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将全面查清全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城乡住房等方面的基础信息,为有效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人口素质提升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通知》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国家、省、南通市和我市的统一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依法实施、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让普查对象深入了解普查、理解普查、进而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要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加强对普查各个环节的质量管理,建立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度和数据质量控制制度,市普查办加强全过程工作检查和质量抽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