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团市委举办“关爱优困学子 共圆大学梦想”主题活动
来源: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9-09-10 13:03 字体:[ ]

9月7日,如皋团市委举办“关爱优困学子·共圆大学梦想”主题活动,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了解、认可、参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做实擦亮“大爱如皋、微笑之城”品牌,为全市优困学子圆梦护航。各镇(区、街道)团(工)委书记、社会公益组织代表、爱心单位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希望工程·圆梦助学”是共青团系统的品牌工作,自2005年启动以来,共青团如皋市委设立由慈善会监管的青少年发展基金,在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团体机构、青商会成员单位以及如皋发布等媒体、单位的积极配合发动下,通过大力开展结对资助、捐岗助学、义卖义演等活动,不断拓宽圆梦行动的有效覆盖,形成上下联动、各界参与、青少年助人自助的良好公益氛围,14年累计资助1053名家庭困难的优困学子圆梦大学。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市共摸排优困学子87名,核查后帮扶优困学子70名,发放帮扶资金219200元。

本次主题活动还为全市优困学生代表赠送了物资,现场表彰了2019年度如皋市圆梦行动“爱心单位”、“爱心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