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文体广旅局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大检查
来源: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09:55 字体:[ ]

7月30日,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市文物局副局长张国平带领局机关业务科室、市文体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和市博物馆相关人员对全市部分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文物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先后对丁堰烈士陵园、观音山寺、法宝寺、石庄汤氏宅、金泰煕典当行、华侨张德成故居、水绘园、东水关、中山亭、新四军华中野战军第一师师部遗址、海月寺等文物古建筑进行了夏季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文物保护单位是否有保护标志、文物本体是否损毁、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文物保护单位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等。检查组一行还对各文物保护单位监控视频系统进行检查,对监控死角、监控位置调整、监控遮挡物清除等技术指导。

检查组指出,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文物管理工作,在进行修缮施工时要确保文物原貌和文物本体安全,在醒目区域张贴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