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两定一撤”助推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9 字体:[ ]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整体质效,如皋市创新开展垃圾分类“两定一撤”试点工作,即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楼栋撤桶并点、设置垃圾分类亭,居民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投放。

做好“两定一撤”试点工作,宣传引导是关键。如皋市一方面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深入“两定一撤”试点小区,上门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垃圾分类的积极意义和基本常识,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分类指导,每个“两定一撤”试点小区至少配备2名垃圾分类引导员,在强化自身工作培训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和分类指导作用。

2020年6月29日,丰泽怡园的居民早早吃好晚饭,拎着垃圾袋第一次到指定的投放点投放垃圾。在垃圾分类引导员的指引下,居民们具体了解了生活垃圾该如何分类投放:塑料瓶和纸盒等可回收物能够通过积分兑换领取各种生活用品,药品、电池、废旧灯管等有害垃圾要单独投放,剩饭剩菜等厨余垃圾要破袋投放。

目前如皋市已建立了如歌花苑、翠湖苑、丰泽怡园和君御豪庭4个“两定一撤”试点小区,根据《如皋市垃圾分类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2020年底如皋将完成12个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两定一撤”试点工作,进一步帮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助推全市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