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学习强办·岗位练兵”主题活动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3 11:5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03115149.jpg

为进一步规范市政府办公室公文办理工作,持续提升办公室的工作质量和运转效率,3月30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了“学习强办·岗位练兵”主题活动暨全体人员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南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海兵作《办公室公文运转及处理》专题讲座。

陈海兵副主任主要讲解了公文制发和流转,就公文文体、文种、格式、运转、督办等方面知识开展了细致的辅导,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五字工作法”——“精”“快”“慎”“细”“实”。讲座互动环节中,市政府办公室的同志们结合日常公文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陈海兵副主任凭借多年丰富的办文工作经验,一一进行答疑释惑。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详细,有很强的专业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丁陆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组组长程继红作了3月份遵守纪律教育宣讲,副主任周小荣部署了2019年市政府办公室“走帮服”工作。

会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全体人员充分认识新时期办公室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以文辅政、协调服务、督查核查”的工作职能,做到“脑中有政治、胸中有大局、手中无小事、心中有戒尺”,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警醒,切实将培训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新常态下政府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