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进村入户“认新亲” 精准扶贫“踏新程”
来源:如皋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09:45 字体:[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4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机关人员冒雨来到地处如皋东南部的白蒲镇姜北村、朱窑村,拉开新一轮“双联双助”结对帮扶暨“走帮服”活动的帷幕。  

白蒲镇姜北村、朱窑村地处白蒲镇南部,经济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根据上级安排,姜北村、朱窑村从今年起成为市教育局“双联双助”结对帮扶村。为了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市教育局选择年富力强的同志分别担任姜北村、朱窑村联助书记,同时对结对帮扶的目标、任务、思路等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并对机关人员开展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  

在本次活动中,市教育局机关人员首先听取了结对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村党总支、村委会成员进行对接以初步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跟进,分别走进各自的结对帮扶户家中,与结对帮扶户促膝谈心,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分析致贫原因,认真制定脱贫计划,画出脱贫“路线图”,排出脱贫“时间表”,为后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以期早日让困难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在活动中表示,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在精准扶贫新征程上将继续担负新的使命。他希望局机关人员深入学习农村干部的工作作风,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致力培育壮大村级经济,努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认真完成组织交付的结对帮扶任务,将党和国家的扶贫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如皋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