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全程“掌上办”
来源: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0:32 字体:[ ]

如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上下联动、属地优先、部门协同、信息共享,实现企业和群众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 的线上不见面服务新模式。

信息查询“掌上办”。权利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和“南通百通”APP,实时查询个人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属限制状况、房屋套次、登记簿、宗地图、电子证照等信息,出具的电子不动产产权情况证明与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见面、零奔波”查询,为群众办理子女入学、贷款、迁户口等信息证明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2万次线上查询服务。

登记业务“指尖办”。通过完善不动产与住建、公安、民政、税务等部门的数据共享接口,实现“交易、登记、纳税”一体化服务。目前,商品房(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商品房(存量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换证、变更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告商品房转现登记等业务均可线上办理。自“线上苏小登·南通e证通”上线以来,已累计提供登记服务逾8000次。

下一步,如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短信验证、电子签名服务等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办件安全,扩大线上登记服务的便利度和覆盖面,深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