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防汛调度会商会
来源:如皋水务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8 字体:[ ]

6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调度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气象、水文、水质变化趋势,商讨超警戒水位排水调度方案。河长办、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应急局、焦港闸水文站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入梅以来,我市经历两次强降雨过程,目前我市总降水量为273.8毫米,已超过往年平均220毫米的降雨总量,局部地区累积雨量高达388.2毫米。强降雨造成内河水位不断上涨,29日晨我市多个水文站点水位超警戒水位。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已三次调度沿江水闸开闸排水的情况下,召开此次多部门参加的防汛调度会商会,旨在整体联动,精准调度,确保防汛安全、通航安全、渔业安全、农业用水安全、水利工程安全,兼顾断面水质稳定向好,扎实做好全市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达成共识,形成会议纪要。各部门要建立会商调度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沟通协作,实现数据信息共享,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全市形成防汛工作合力。气象局要精准做好天气预测工作;生态环境局要做好水质监测数据及时共享;农业农村局要及时做好墒情监测和渔业安全保障;住建局要完善城区防汛排涝调度预案,并报市防办备案;交通运输局要保障航道通航安全;应急管理局要制定应急预案,及时统计灾情信息,做好兜底救灾工作;水文站要及时提供水文数据监测信息,为调度提供支撑;水务局要做好沿江水闸调度工作,同时各基层水利站全面排查各地影响行洪的坝头坝埂并迅速拆除。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和应对水旱灾害工作,夺取防汛和水质稳定“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