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加大出租车营运秩序整治力度,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最高可罚2000元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15:0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力整治如皋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集散地出租车营运秩序。纠正出租车不规范经营行为44起(包括不主动出具票据、故意遮挡服务卡、车内外不洁、不使用文明用语等),查处非法网约车案件20起。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少数出租车在汽车站、火车站待客区不服从管理人员的调度,私自揽客、拼客。这种行为严重扰乱站场秩序,给乘客留下不好的乘车体验。该大队对此类违规行为均予以立案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客流集散地,均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待客区以及指示牌,出租车应进入专用待客区,服从调度,依次排队候客,不得场外揽客、扰乱站场秩序。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4号)相关规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最高将处以2000元罚款。(如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顾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