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住建局“倾听您的声音”三部曲正在进行!
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11:28 字体:[ ]

一、倾听扶贫之声,聚焦结对帮扶问题。市住建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来到结对帮扶村——兴韩村,从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生态人居环境、促进村民就业、保障住房和危房改造等多方面提出建议,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村子发展。局党委副书记韩欣还调研参观了村子建设项目现场,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必须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施工监管,重点进行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检查;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在严格控制出入人员,要求进入工地前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对施工安全工作的知识进行培训,时刻强调安全生产在工程施工中的重要性。

二、倾听基层之声,凝聚住建队伍力量。为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住建事业进展情况和系统职工队伍建设现状,苏局长紧围绕“秉持城建初心,打造宜居城市”这一课题,带队深入到下属单位、工程一线等地,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城建总体情况进行了再总结、再梳理、再查摆,对职工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和巡查,找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加强城建初心、打造宜居城市提供了决策依据。

三、倾听百姓之声,着力解决民生民诉。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强,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军和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华共同走进如皋市FM98.3《政风行风热线》栏目,通过电波与市民进行了一小时的近距离沟通。节目中,三位局长详细介绍了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部分市政园林亮点工程、水务体制改革和建筑行业发展情况等内容。直播中,多位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分别就龙游河公园景观、照明管理、龙游河大桥周边绿地、贫困户接水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三位局长针对听众关切的问题,结合住建相关职能向听众做了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