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通市幼儿园健康领域基地研讨活动在东皋幼儿园圆满举行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5:25 字体:[ ]

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的南通市幼儿园领域研究基地,如皋市东皋幼儿园作为首批单位入选。为充分展示健康领域项目研究成果,促进各项目园的交流和学习,11月29-30日,为期一天半的南通市幼儿园健康领域基地研讨活动在东皋幼儿园圆满举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强、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曹桂林、 如皋市教育局局长张俊、 如皋市教育局副局长丁非、如皋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于进泉等出席活动。各 南通市幼儿园领域研究基地的负责同志以及骨干教师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南通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幼教教研员陈爱萍主持开幕式,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曹桂林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幼儿教育要从更宽、更高的角度关注儿童健康问题,汲取先进的思想和作法,不断系统学习,秉持关注前瞻、聚焦问题、立即行动的工作思路。  

在东皋幼儿园园长蒋晓梅的陪同下,与会人员观摩了该园的整体环境、户外活动、社团展示等。丰富多彩、活力十足的社团活动,阳光向上、快乐自信的健康面貌,温馨自然、多元融合的健康环境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经验分享环节,蒋晓梅以《阳光正好,生长正茂》为题,从健康的内涵、鹰架支持、课程实施、教育影响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东皋幼儿园“健康身体、阳光心理”的教育理念和实践。通州实验幼儿园教师羌轶君则介绍了她是如何将传统童谣与幼儿体育进行深度链接,系统研究出童谣一体化的健康课程。

活动中,海门市少年宫幼儿园顾佳音、顾佳期两位教师分享了《好玩的气球》活动;如皋市东皋幼儿园周肖锋通过《勇敢的小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助跑跨跳,张洁在《翻滚吧,BABY》中和孩子们感受侧滚翻的乐趣;港闸区实验幼儿园朱家辉带来了《魔法布袋》游戏活动;海门市东洲幼儿园施浩博带来的《好玩的凳子》趣味十足;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丁佳雷在《高空平衡木》中,带孩子完成心理挑战;如皋市东皋幼儿园杨海娟和孩子一起在情境中体验《想变蝴蝶的毛毛虫》,陈张龙和孩子一起玩转《跳格子》;通州实验幼儿园羌轶君分享与孩子的《企鹅破冰记》。此外,如皋市健康领域研究组还以情景剧表演和现场展示的形式的形式和大家分享了健康教育中热身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一群男幼儿园教师用舞蹈串烧、诗朗诵的形式展现出男幼师的魅力与风采。 

王国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通幼教人自觉促进专业化成长的热情,肯定了东皋幼儿园在健康领域的研究成果。他强调,学前教育是一门学问,幼儿园工作不仅仅是带孩子,而是一项具有专业性的工作,幼儿教师就是要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反思总结,逐渐积累,逐步走上研究化的成长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