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校服规范管理暨首届校服展示会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7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校服管理,充分发挥校服的育人功能和审美功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11日下午, 市教育局召开如皋市校服规范管理暨首届校服展示会, 对全市校服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市教育局副局长田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各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办会计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全体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校服展览,校服由我市2018到2021年学生校服采购项目中标的校服供应商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展览的校服种类涵盖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包括运动系列、制式系列的全品类产品,分为红色、黄色、绿色三种色系,色彩亮丽,材质舒适,款式时尚,设计上还加入了反光材料等安全元素,提高穿着者在昏暗环境的可视性,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向校服供应商代表了解款式、价格等具体情况。

会上,校服供应商对公司概况、校服样式、设计理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市教育局办公室(勤工办)负责同志从校服的选用管理、采购管理、交付管理及校服的报批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学校校服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市教育局副局长田小飞对进一步规范校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校服工作的意义。校服代表了学校的形象,包含了学校的文化,传承了学校的传统,好的校服要经得起时光的考验,承载起学校长久的文化积淀,成为校园里行走的文化风景。他强调,要严格规范校服采购的管理,确保过程公开,程序规范,账目清楚,廉洁自律,将校服工作纳入学校文化体系、育人体系的建设之中,安全、规范、高效地做好校服工作,为如皋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