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信用承诺制助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来源: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14:4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如皋编办于今年1月份下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至4月底,383家事业单位全部如期完成年报公示工作并同步上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信用承诺书》。

据了解,今年是如皋编办首次在年报工作中推行信用承诺制,要求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信用承诺书,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上传到登记管理系统,倒逼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登记管理机关对网上提交的年报数据进行逐一审核,发现填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及时与事业单位沟通,进行修改并再次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年度报告不及时、不规范的事业单位,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并列入异常单位名录,推送至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纳入事业单位的信用档案并对外公布。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探索构建“信用+赋码”融合管理模式,用活用好“信用”手段,把信用承诺与机关群团赋码、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法人登记事项等工作有效衔接,加快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提高机关群团、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诚信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