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多措并举助推社工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8:07 字体:[ ]

据统计,如皋市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达到2586人,较上年度提高了131%,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如皋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向上积极争取,加强部门沟通,落实人才培养、岗位开发、发放奖补资金等政策,不断优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发展环境。2022年,再次加大宣传发动、动员部署力度,通过纳入人才发展规划、增发岗位补贴、发放一次性奖励等多个方式,有力有效激发了公益服务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参加社工考试报名的热情。

精心组织,动员部署。市民政局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从更高层面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成功将该项工作列入《如皋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社工考试报名期间,市民政局联合市人社局下发《关于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召开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参加的社会工作考试报名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做好社工考试报名动员发动工作。

广泛宣传,高频推进。在做好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协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在其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上进行再宣传,提高社工报考的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率。同时,市民政局每天将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报名情况进行汇总排名,并通报给具体负责同志,以高频次压力传导的方式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疏通堵点,落实政策。针对城乡村(居)民自治组织成员反映原专业岗位补贴文件不明确、专业岗位补贴享受难的问题,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契机,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村(社区)“两委”成员增发专业岗位补贴的标准进行了明确,激发了村(居)民自治组织成员报考的热情。对部分镇(街道)、事业单位从事社会工作岗位人员通过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后,未能设岗并落实相关待遇问题,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反复与人社局进行协调,妥善解决人员社工岗位设置问题。

发放补助,激励推动。今年3月份,如皋市对通过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取得证书的,及时统计获证人员信息,按初级800元、中级1500元的标准,直接打卡发放一次性获证奖励,调动了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