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12:32 字体:[ ]

1月7日下午,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民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

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平指出,交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南通市和我市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聚焦“两客一危”、港口危化品作业、水上运输、超限超载、铁路建设和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国省干线沿线户外广告、公路基础设施、交通工程建设等八大重点领域,严格对照39项整治要求和时间节点,落实点评通报、明查暗访、分级复核、信息报送、销号验收、考核督导等6项制度,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黄文斌强调,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不能放松。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真吸取响水“3 21”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督导我省工作为契机,从严格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形成闭环管理等三个方面,认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春运工作关乎民生福祉、社会安全稳定和城市形象,各部门要对照各自职责,通力合作、齐抓共管,既要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又要突出“两客一危”重点领域监管,进一步规范春运秩序;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增加运力供给的同时,做好公路通畅保障;开展志愿服务,结合春运暖冬行动,服务好老弱病残孕旅客,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够“走得了、走得好”。

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交通运输局以及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建设工程、沿江和内河规模以上港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