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司法局:开展第五届“4·8司法日”系列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7:27 字体:[ ]


4.8司法日活动.jpg

如皋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举行江苏省第五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认真筹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开展如皋“第五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进一步依法保障群众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思想重视,分工明确,确保活动有序的顺利开展。按照省厅、南通市局部署要求,专题讨论研究。本次活动司法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卢延林同志任组长,狄邦建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办公室、政工科、法宣科、公律科、法援科负责人为各活动现场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信息汇总和督促检查,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各科室处按照活动领导小组制定的实施方案,积极配合,按序时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动活动有序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重点突出,确保崇德尚法的社会氛围浓厚。 “第五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在如皋市安定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法治惠民 12348在行动”为活动主题,围绕“三个一”开展主题活动。开展一场法律服务广场活动。利用综治中心、安定广场大屏、如皋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周预告并宣讲司法行政新职能介绍,现场公证、调解、律师、环保、公安、市场监督、卫健委等开展法治惠民宣传,现场办理法律事务72项,解答法律问题245人次,微信、微博刊发15条,浏览人群2366次。开展一场职能演示活动,现场讲解法网功能,技术人员同步演示,扫码下载关注12348江苏法网APP和微信公号135人,关注法润江苏105人。开展一场互动问答活动, 12348法网有奖问答现场互动、发放小奖品,全市共发放资料物品数量4900件,征询意见建议28条;各镇(区、街道)司法所在辖区法治文化公园、市民广场、大型超市、商业街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段集中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全市解答法律事务784人次,惠及人群1800人次。

三、开展走访,精准施策,确保“大走访”取得实效。12348法律服务队走进江安镇北元村村委会、园区,局机关、调处中心对接帮扶55户居民,如皋司法局与北元村达成司法行政服务三大攻坚战帮扶战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讲堂,组织全市广大律师走访法律顾问单位,上门开展法律需求调研和法律服务,活动来共走访企业28家。在城南街道新庄社区、城北街道桥港村组织法律服务团律师为居民朋友讲解扫黑除恶、法治惠民及12348、江苏法网、掌上公共法律服务主要功能。

四、融合宣传,抓好推进,确保活动开展富有成效。积极依靠新媒体宣传,邀请如皋电视台法治如皋、如皋日报、如皋融媒体、银禾文化近等媒体网络传媒进行宣传,加强新闻宣传的整体策划,加强对活动的实时掌握,采取传统媒体与微博、微信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报道司法行政服务民生的具体举措以及推进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活动开展当天,报送活动信息15条,新闻媒体宣传用稿8篇,《法治如皋》采访播出专题节目;《如皋日报》推出一期专版;运用微博、微信、论坛等平台发布信息50多余次,广泛深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大造声势,营造氛围。打造了“法润雉水”服务品牌的新亮点、新特色,进一步提升如皋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