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持续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我市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16:29 字体:[ ]

9月12日下午 ,市教育局在安定小学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教育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一学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学年工作,持续推动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红主持。会上,市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究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2017—2018学年度小学质量监测情况和中考质量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以详细的实证数据总结工作经验,剖析存在问题,指出提升路径。市教育局副局长丁非在会上作了题为《以教育评价推动如皋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原则以及后续教学建议,希望我市义务教育各学校新的一学年在教学工作中要构建管理网络、扎实常规管理,持续推进课改、提升课堂效益,优化评价模型、促进自主发展,尊重学生差异、开展分层教学,实施人文关怀、关注后进学生,丰富学生活动、促进特色发展。

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在会上发表讲话,就新的一学年全市义务教育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在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优化教育教学考核方案上下功夫,为各类学校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要进一步抓实“大阅读”工程,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并使阅读成为广大教师的职业习惯;要进一步做强“大社团”工程,以社团为载体培养学生科创能力和思维能力,促进我市学生社团从“数量多”向“品质高”转型;要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促进校长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改进;要进一步想方设法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坚持走“减负增效”之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开发区教育管理中心、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搬经初中、江安小学、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过去一学年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