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城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如皋市工业园区(如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4 字体:[ ]

9月17日下午,如城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街道301会议室举行。大会按照章程规定完成各项议程,成立如城街道文联,投票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和委员。如城各界文艺工作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主任吴志勇代表街道文联筹备组作工作报告,并对街道文联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文艺精品意识再加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密结合街道实际、深入联系群众、把准正确方向,潜心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文艺精品。二是文艺展示平台再拓宽,持续开展各类特色文艺品牌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影响力。三是文艺人才队伍再壮大,通过优质活动发现人才,通过交流研讨提升人才专业素养,把各类人才团结集聚到街道的文艺事业中来,有效提升街道文化软实力。

大会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如城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如城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金晖当选文联主席,冒妍当选文联副主席,吴志勇当选文联秘书长。会上分别为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和舞蹈家协会授牌。

最后,新任文联副主席冒妍进行表态发言: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振奋精神。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握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创造出有本土文化、特色和风格的优秀作品,为如城的经济社会增加底气、灌注生气。二是打造亮点、服务群众,取材于民、回报于民。文艺工作者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晓民情、知民意,以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反哺社会、奉献群众。三是加强联络、服务协会,勇于创新、推动发展。积极协调好党政机关与文艺协会之间的工作联系,认真倾听文艺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壮大文艺队伍,促进文艺事业的更大繁荣和发展。

如城街道文联将展示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价值追求,汇报扎根人民开展文艺创作的成果,向祖国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