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新春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来源:如皋教育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8:16 字体:[ ]

2月11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新春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表扬先进,部署工作,明确目标,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在会上作了题为《走进如皋教育的春天》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红主持会议。

张俊在讲话中首先解读了如皋教育的现实坐标,盘点了2018年如皋教育引人注目、值得记取的一组数据。2018年,我市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区监测得分93.64分,继续保持苏中苏北首位,列南通第一,如皋入选国家教育现代化监测样本县区(全省仅3个)。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市、区)”,国家和省级各类教育创成项目增至9个,列全省县(市、区)榜首。新增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国家级课程基地(项目)3个、省级课程基地(项目)6个。学生参加省“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获高中组、初中组一等奖各6个。39个学校社团在国家级或国际比赛中获金银奖(一、二等奖),4项师生发明成功申报国家级专利。普通高考本一上线率,语、数、外总均分,选修学科双B及以上达成率三项核心指标均列南通第一。中考均分持续领先,校际分差高位均衡,3所学校列南通市前10名。职教对口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占全省本科计划1/6,继续列全省第一。

在对局机关2018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时,张俊表示,这些数据标注了如皋教育发展的新高度,也是如皋教育人刻在时光上的新印痕。数据背后是一群人,是一幅幅感人画面,是如皋教育的精神基因,更是如皋教育蒸蒸日上、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踏踏实实的行动里,珍藏着一个单位的文化与精神,正是每一位同志用对工作岗位的珍惜、热爱,用默默的努力、坚实的行动支撑起如皋教育的大厦,推动了如皋教育多年来持续高位走强。

张俊指出,2019年,如皋教育人要继续发扬一桶水、一股绳、一分钟精神,以严谨的态度、创新的能力做专业的行家里手,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全力以赴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江苏省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切实解决教师队伍发展、城区教育资源短缺等热点问题,在新方位新起点上,满怀“我有如皋教育”的自豪感,强化“如皋教育有我”的责任感,做教育追梦人,携手共进、奋力奔跑,共同打开如皋教育更加美好的春天!(如皋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