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组织标准化职业教学师资培训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6 字体:[ ]

为实现“X+标准化”的嵌入式职业教育,做好标准化教学准备,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组织如皋中专、如皋第一中专和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20多名老师赴中国计量大学参加标准化教学师资培训,并就标准化课程体系,教材书籍编写,标准化教学研讨平台等进行研讨。

此次赴中国计量大学研讨标准课程教学,是我市与中国计量大学开展标准化职业教育合作共建的第一步,也为在我市职业学校新学期开设标准化课程做好了充分的保障。

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安排了标准化课程教授为老师们讲授标准化原理、标准化制修订及写作、标准实施与监督等知识,并组织前往九阳、海克斯康等企业参观学习标准化,通过实践课程强化老师们的实操能力。参会老师们也都全神贯注,边学边问,抓住机会强化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我市如皋中专、如皋第一中专和如皋市江海高级技工学校将正式开设标准化课程,每年将培养具有标准化思维和基础业务能力的职业技术人才2000多人次。我市将以标准化建设作为统领职业教育发展的突破口,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一支懂技术、熟标准、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创业,提升如皋市标准化教学建设新内涵,使如皋逐步成为全国高水平标准化职业教育人才集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