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残联组织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19-04-03 10:47 字体:[ ]

“今天我们因为爱,因为全纳,因为融入而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为自闭症儿童发声‘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为有效促进和增强广大社会公众对自闭症科普知识的了解与认识,4月2日下午两点,市残联在如城街道安定广场组织开展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文艺表演和科普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自闭症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进而走出孤独,融入爱的世界。

活动现场,来自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训练的自闭症孩子、康复医师、家长们表演了舞蹈、独唱、演奏等1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孩子和家长纷纷走上舞台,向在场所有的来宾展示自己的才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处处充满温馨和感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康复医师们还介绍了机构现状与自闭症儿童的困境;自闭症儿童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孩子的故事,让人禁不住潸然泪下;志愿者们在活动中鼓励在场市民与自闭症患者及其家人一起行动,共同发声,消除对自闭症的歧视与偏见,努力创造一个公正、仁爱的社会。“来康复中心之前孩子什么语言都不会说,现在孩子能说很多话了。”一位自闭症孩子妈妈介绍说,经过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医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她的孩子有了很大进步,让家人对孩子未来充满期待。

活动当天,助残志愿者们还为在场的嘉宾和驻足了解活动的市民们发放自闭症科普宣传资料,并为他们耐心讲解“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等常识,呼吁人们更加关注自闭症,关注自闭症儿童,争取让这些“星星的孩子”早期得到治疗和积极干预,走入社会,不再孤独。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点一点地打开自闭症孩子的心扉,尽量让他们跟正常孩子一样,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带给自闭症孩子多一些关爱和温暖。”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志愿者刘小琴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