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全省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推进会在如皋召开
来源: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8-02 16:55 字体:[ ]

7月28日至29日,全省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推进会在如皋市召开。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卓炜出席会议。

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刘洪,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如皋市政府副市长黄文斌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28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如皋市城北街道平园池村农产品展销中心、如皋市家家乐加盟管理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江苏皋德食材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车间、欣晨冷链中心、品德超市门店等供销社农产品流通服务现场。

29日上午,集中召开了全省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推进会议,省供销合作总社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帆主持会议。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刘洪致辞,刘洪表示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商贸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新形势下“稳增长、扩内需”的有力抓手。南通将借助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东风”,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长期服务“三农”中形成的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县域流通,以高质量供给创造和引领需求,畅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为推动全省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南通经验。随后,全省十三个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培育单位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各地工作推进情况。

最后,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卓炜作讲话。卓炜表示,对如皋市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创建工作印象深刻、予以肯定,并就全省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信心。全省供销系统多年发展中培育壮大了一批流通龙头企业,逐步形成了遍布城乡的经营网点,加强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具有独特优势。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创建工作。在培育壮大县域流通骨干企业、着力健全县乡村三级流通服务网络、加快发展县域流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各创建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吸收好的经验做法,找准短板弱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建任务,争取13个县一个不落全部通过全国总社验收。

会议还对全省2022年综合业绩考核指标作了说明。

全省十三个设区市供销社分管流通工作的负责同志、全省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强县培育单位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省供销社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