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市场监管局深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亮点纷呈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7:19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探索新方法、新路子,亮点纷呈,深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如皋市场监管事业稳健发展。

一是构建廉勤档案全覆盖。对全局所有在职干部职工建立廉勤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将干部基本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民主测评情况等诸多事项纳入廉勤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二是推进风险排查无盲区。针对权力运行过程中容易诱发廉政和廉职风险的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按照“谁在岗谁防控、谁主管谁监督”的责任机制,紧紧抓住“找、防、控”三个环节,部门和个人逐一梳理、仔细排查,分类归纳,标注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加强风险预警、风险控制和动态管理,把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的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和每个干部,促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实施效能督查零容忍。明确班子成员带队,组成督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每月开展党风政风专项督查,围绕廉洁纪律、财务纪律、公车管理、工作纪律、“八项规定”落实等方面开展明查暗访,加大执纪问责、公开曝光力度,切实抓好各项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通过常抓抓出习惯、长抓抓出长效。已发出督查通报四期,考勤通报八期。提醒谈话8人,被党内警告处分5人。

四是创新纪律教育广延伸。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将纪律教育范围扩大到14个基层分局,并按月开展,确保接受纪律教育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漏,活动一次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