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高质量启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3 字体:[ ]

近日,如皋市财政局落实“查重点、严规范、求实效”工作要求,高质量启动202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一是坚持选准对象查重点。选取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建设、农业、教育等行政事业单位作为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重点,在保证检查覆盖面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各有侧重,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坚持依法行政严规范。严格按照法治财政建设和财政监督检查程序,认真细致实施检查,在严格依法行政的基础上合理进行处理处罚,确保定性准确、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理恰当。

三是坚持创新思路求实效。对当前财会监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大胆探索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内部监督有效结合的检查方式,在检查中坚持即查即纠,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