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19年南通市中小学(幼儿园)融合教育指导教师专题研修活动在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举行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0 字体:[ ]

11月8日,2019年南通市中小学(幼儿园)融合教育指导教师专题研修活动在如皋市如城光华幼儿园举行。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训员陈青云,南通各市(县、区)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单位校长及资源教师、特殊教育指导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讲座、听课,参观三部分。上午8:30,参会人员相聚报告厅,光华幼儿园园长肖海月作《融合教育:教育应有的姿态》专题讲座,她以自己的亲历体验、一本书、一部电影阐述融合让所有孩子都被人接纳,我们应主动接纳差异、拥抱差异,用心灵陪伴心灵,给特殊孩子多彩的童年。接着,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融合指导教师分成六组观摩了由王玉琴、陈丽霞、陈秋云等老师执教的融合教育活动,每位教师分别针对孩子不同的发展水平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从多领域、多形式开展特殊幼儿和普通幼儿的融合教育,用最适宜的方式耐心引导,激励特殊儿童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获得发展。听课教师近距离观察了解到光华园老师们在集体活动中,如何将融合教育理念创设游戏环境,如何引导特殊儿童融入集体,让他们在集体中勇于展现自我,获得自信,得到发展。听课结束后,参会人员观摩了光华幼儿园各具特色的融合教育资源环境,融合资源建设中心、融合资源感统训练室、感统太极玩沙池和融合特色文化墙等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光华幼儿园秉持“全人发展”育人理念,加大普特融合的步伐,不断完善融合教育支持保障体系,深耕融合教育土壤,厚植特殊教育发展新优势,致力为每个特殊孩子提供更适合的教育。(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