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一天一万步”汽车站文明窗口创建不松懈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5:13 字体:[ ]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奋战在汽车站文明城市创建一线,用责任与担当,坚决落实各项创建要求,确保我市本次迎接省级“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顺利过关。

汽车站是一个城市的“会客厅”、对外展示文明形象的“窗口”,在本次省级“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中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如皋汽车站创建成果,一是坚决落实垃圾不落地的要求,执法队员加强对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站前广场全方位常态化巡查,向旅客宣传爱护车站环境,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要求。采取盯人举措,对一些卫生习惯不良的旅客,提前打招呼、善意劝导,提前制止其乱丢垃圾的行为。二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检票窗口,执法队员配合车站检票工作人员落实一米线等待要求,杜绝旅客扎堆上车现象,引导旅客佩戴口罩、走测量体温路线,消除新冠病毒潜在传播风险。三是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执法队员与汽车站“红绶带”导乘组一起,为旅客提供提拿行李、提供热水、指引乘车以及答复各类咨询等服务。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的微信运动步数每天均超过一万步,大家纷纷表示,汽车站人流量大,落实创建要求有难度,但是有困难必须要克服,文明创建在一线,优质服务在一线,交通人与广大市民一样,以实际行动珍惜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荣誉。

(张文国 吴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