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扎实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2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扎实部署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一是加强预警预防,完善应急措施。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跟踪掌握气象灾害信息,按照职责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处置。二是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加强对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源头治理、“两客一危”车辆监管、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港口安全及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的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检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严堵漏洞、排除隐患。三是做好冬季内部安全保护工作。加强“冬季三防”,为执法车艇配备防冻防滑器械,做好清霜除雪防滑和水上作业的劳动保护。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高度重视办公场所以及其他驻处的消防安全管理,配齐配足各种消防器材。四是强化应急值守,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准确报告突发事件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刘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