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促产学研合作 助企业科技创新
——兰州理工大学来如调研
来源:人才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7 15:05 字体:[ ]

5月16日,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协助下,兰州理工大学一行来我市走访江苏陆地方舟、南通六建两家知名企业,深度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如皋市人社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在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一行人参观了汽车展览馆,了解如皋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历史,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电动车的电池续航水平、抗撞击能力、安全系数等都在突飞猛进。今年来,国家对新能源电动车的补贴力度降低,给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带来新的挑战。企业负责人介绍,科技的进步带来成本的降低,消费者对新事物的接受度也在扩大,未来的世界是新能源科技的世界。该企业的人才需求战略恰好对应了兰州理工大学的机械类、材料类、工程类等专业的就业需求,双方在交谈中达成积极合作意向。

在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各自在应届毕业生的招募与培养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兰州理工大学位于西北地区,每年建筑、土木专业毕业生近1000人,赴外地就业人数超过80%,南通六建的业务地点覆盖面广,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海外,满足了毕业生对就业地点的属地选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应届毕业生由于在校缺乏实习锻炼,进入企业后,容易眼高手低,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不匹配。兰州理工大学方面表示,希望企业多来学校开展讲座培训,让学生对未来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业晋升路线提前增加认识。

本次合作洽谈,政校企三方达成共识,并签订人才交流合作协议。今后,如皋人社将继续搭建沟通合作桥梁,加强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立足如皋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发展特点,因势利导,实施个性化的人才服务举措。采用校企互动模式、“订单”模式、工学交替模式,在企业建立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在高校共建人才培养引智基地,有效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做到以合作创新路,以合作促提高,以合作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