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城管执法大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3 字体:[ ]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如皋市城管执法大队以“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扎实筑牢城管领域安全根基。

宣传先行,氛围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大队通过在办公区域悬挂主题条幅、皋城E站播放安全标语等方式,普及行业安全知识;通过进店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沿街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宣安全标语,营造部门牵头、行业配合、全民广泛参与的浓厚活动氛围。

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一是抓整治。多次组织开展户外广告、渣土运输、餐饮行业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确保城区市容秩序井井有条。二是抓排查。有序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对城区店牌店招、广告设施、临时疏导点等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无事故。三是抓督查。针对涉管行业的安全教育情况,多次组织专项督查行动。期间,共计督查户外广告及渣土运输企业31家。

整治到位,成效明显。城管执法大队通过宣传引导、现场督查、专项整治等方式,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城管执法大队共计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11处,制止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安装行为(店牌店招)6起,拆除存危违法建设2起,切实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黄有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