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磨头小学教师荣获江苏省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一等奖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09:27 字体:[ ]

10月1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等十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颁奖晚会在张家港保利剧场隆重举行。我市磨头小学作为一等奖获奖单位参加了颁奖晚会。

江苏省首届“童话里的世界”童话故事创作大赛以“少年梦、中国梦、世界梦”为主题,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投稿作品4万多份。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选,经初评、复评、终评,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和优秀奖60篇。磨头小学教师刘兴林创作的童话故事《小九》荣获一等奖。

颁奖晚会由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和荔枝网同步直播。磨头小学根据童话故事《小九》改编的童话剧登台展演,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为了圆满完成这次表演,磨头小学专门成立了排练小组,从策划、演员、训练、音乐、灯光等方面,细致部署、精心落实、研究提升,教师们耐心指导、严格要求,孩子们细心领会、刻苦训练。

磨头小学一直以来秉承“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关注教师专业成长,注重引领和规划,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本次刘兴林老师的获奖和童话剧的成功展演是磨头小学土壤上结出的又一朵灿烂之花,是该校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又一份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