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调研我市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14:05 字体:[ ]

4月9-10日,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来如调研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对我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建华、张亚鸾参加活动。  

在如师附小,徐新民一行观看了该校晨诵暮鼓课程《大成迎宾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有着479年历史的大成殿前,身着汉服的大成学子激情朗诵,童音脆朗,声浪悠扬;大成殿内,鼓乐激情演奏,古筝、编钟齐奏,场景震撼。徐新民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校古碑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展区,听取了如师附小负责同志对日常安全与文物保护等校园安全工作、“主题整合”课程改革探索历程的详细介绍,对如师附小倡导的“大成教育”理念及在校园安全、课程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徐新民仔细察看了教学楼、运动场等场所,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介绍,全面了解该校的人防、物防、技防等情况。听到学校安全教育的一些鲜活小故事,看到校门口挡车石球上的学生手绘等生动场景时,徐新民一行纷纷点头称赞。徐新民还热情询问了学校师资培训方面的举措,勉励该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  

在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徐新民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学部教学楼,参观了文化课教室、美术教室、实验教室、音乐教室等处,巡查了安全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的软硬件建设与师资配备情况。“投资教育是最好的投资!”徐新民对学校投资人情系教育、投资学校回报社会的做法给予了称赞。

走访中,徐新民指出,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全局、任务繁重。他要求我市要将校园安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如皋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石。(如皋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