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扎实推进防治内河船舶污染大气专项行动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4-10 14:02 字体:[ ]

日前,如皋市地方海事处在辖区水域启动了新一轮船舶燃油质量抽检工作,已取样和检测船舶燃油6艘,按照船舶使用GB252标准柴油的要求,合格率为50%。对于检测结果未达到标准的船舶,依法进行了处理。

从3月份起,该处按照上级的要求,扎实开展了防治内河船舶污染大气专项行动。他们通过甚高频广播、电子屏幕、巡航检查、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航运企业、船舶船员大力宣传防治内河船舶污染大气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不断提升企业和船员的防污染意识。他们组织开展了船舶防止大气污染证书文书检查和船舶燃油质量抽检工作。重点对文书检查不合格、有违规记录或经监测存在违规嫌疑的船舶进行燃油质量检测,除对检测结果未达标的船舶依法处理外,同时将船舶燃油供应站点通报市场监管部门。

专项行动中,该处加强对内河运输船舶船容船貌、货舱封舱设施的配备、使用和维护保养以及在航时是否通过固定式舱口或油布等方式对货舱实施封舱等方面的检查。共开展防治船舶大气污染专项检查33航次,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船舶87艘次,纠正存在问题38个,实施行政处罚3起。

下一步,除继续开展船舶燃油抽检和加强船舶封舱管理外,该处将在推广清洁能源船舶应用和推进内河船舶标准化建设方面作出积极的努力,逐步扩大清洁能源在该市水运业的应用范围,淘汰不符合污染物排放新标准的船舶。(高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