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搬经镇财政所“三要求”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4:48 字体:[ ]

近日,搬经镇财政所联合镇相关部门,组织各村(社区)经管员召开2019年度耕地地力补贴专题会议,对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明确补贴标准,确保数据准确。该所根据市文件要求,对补贴发放依据、面积核查等进行深入解读,对各村(社区)经管员上报电子表格数据进行指导,确保补贴数据准确无误。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按照镇村组三级网格分工,分层级落实工作责任。各村(社区)经管员负责做好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镇农经中心、农服中心、国土所做好采集数据的核实和汇总工作;镇财政所根据检查核实的数据,做好补贴资金录入发放等工作。

三是注重资料收集,加强资金监管。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要求村居及时做好公开公示,统一收集整理补贴发放分户签字清册、电子表格及公示照片,做好归档留存,确保资金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