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7:46 字体:[ ]

开学复学在即,3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其龙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俊作了题为《咬定目标不放松 苦干实干加油干 奋力实现如皋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张俊在讲话中首先回望了2019年如皋教育,这一年,大事多、喜事多、亮点多,为如皋教育持续向好发展积蓄强大势能。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加大教育投入,支持教育发展。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年度监测如皋综合得分94.21分,连续四年列苏中苏北第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生学业质量监测、中考、高考、职教对口成绩均大放异彩。如皋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为“壮丽如皋70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之一,新华社以《从“全域均衡”到“全阶优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如皋样本》为题报道如皋教育。

在对局机关2019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时,张俊表示,先进典型为如皋教育干事创业提振了精气神。每一个成绩的背后,都站着一群肯动脑、肯创新,有专业、有水平的人,一群不怕苦、不怕难,坚定执着、奋力作为的人。大家珍惜岗位、热爱工作,用默默的努力、坚实的行动,支撑起如皋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踏踏实实的行动里,蕴含着一个单位的精神,它是我们如皋教育持续高位走强的力量源泉。

张俊指出,如皋教育正进入一个极为难得的黄金发展期。2020年,教育人要继续焕发干劲,牢记实干才有为、有为才有位、小进则为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万无一失。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积极干事、学会干事,能干成事。各科室要对照百分考核任务,抓得住的工作抓实、抓细,抓不住的问题更要抓,小进则为退,无功即为过,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实现大突破、大跨越。他强调,我市即将迎来学生返校,校园疫情防控进入最吃紧最关键阶段,也是风险最大的阶段。教育系统要做好充分准备,一切想在前做在前,精准摸排、强化管控、靠前指导,把学校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开学复学工作万无一失。(朱慧灵 邓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