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线上远程听证新模式 充分保障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7:20 字体:[ ]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针对一起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登记案件举行听证会,因疫情原因,其中两位利害关系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听证会。  

为确保远程听证的顺利进行,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多次交流研讨,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提前检查确认当事人的网络条件、设备、场所,并详细告知双方当事人操作步骤。提前到远程听证场所调试音响、摄像头、远程听证系统等软硬件设施。听证中,书记员主持听证,双方当事人均在家里,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参加庭审。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声音传送清晰,听证过程规范有序,丝毫未受空间距离的限制。

此次听证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的程序进行。会上,通过远程视频音频形式,书记员宣布了此次听证会的事由,对利害关系人的身份进行了核对,告知其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听证过程中,书记员引导各方听证参加人就焦点问题发表意见、举证、质证。各方表达了意见建议,整个听证会的过程进行了全程记录,整个程序规范,流程科学设置,保障了各方利益。

据了解,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此次远程视频听证为契机,进一步总结互联网听证的工作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建设成果,积极探索推广网络听证服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更多的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政务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