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秸秆收储主体开展安全督查
来源:科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12-31 16:51 字体:[ ]

为切实抓好元旦和春节期间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联合相关部门对秸秆收储主体进行了安全督查。

2019年12月31日,检查组随机选取了2家秸秆收储主体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秸秆堆放的场地,对组织管理、责任制度、设备运行、生产记录、安全防范措施及配套的安全应急物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秸秆收储中心进一步加强秸秆堆场的消防安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健全相关应急方案和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秸秆收储利用工作顺利进行。